阿里OCR技术被人民日报高度赞扬
署名2021-01-14

来自中国的阿里OCR技术在全球瞩目的“ICDAR赛事”上,从100多个参赛国中脱颖而出,一连刷新ICDAR-RCTW17文字检测及端到端文字识别两项世界记录,位列世界第一!

这一次,阿里OCR技术的出彩在意料之中,三年前,以阿里为代表的中国OCR识别技术就已经能每秒扫描图片文字2000余万个,相当于501本《康熙字典》,识别准确率达97.6%。

这样的OCR技术只是是阿里知产保护大脑中的一项,可以这样打个比方,阿里知产大脑一旦工作起来,相当于5万人同时工作的效率。

阿里知产保护大脑一直是打假工作中的绝对主角,它的数据库中囊括了上亿个产品特征,百余个算法模型。这次,阿里技术不仅仅是为国家争光,它还是整个疫情中的“巡逻员”。在疫情期间,它帮助中国人看紧了后门。

image

疫情爆发初,浙江警方在阿里安全技术的协助下,查获一次性口罩、无标识口罩10万余只,捉获犯罪嫌疑人10人,同时对上游展开全链路落地打击;2020年1月29日,浙江警方在阿里协助下又捉获诸暨微商售假口罩及其上线;2020年1月31日,阿里协助重庆市场监管部分又破获一次假口罩案,涉案金额约20万……

截止2020年2月3日,阿里安全已经协助全国14个省份30个地市公安机关侦办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案件128起。

阿里技术人员透露,“针对疫情,我们迅速升级了知产保护科技大脑,提升AI打假能力,输出疫情防控的相关算法模型。”

阿里技术的加入,让公共服务、执法监管少跑腿,减少线下排查被感染的风险,创新技术让我们在战胜疫情上更有信心。

这一次,人民日报高度赞扬,称阿里科学战“疫”、智胜一筹。

在未来的生活中,阿里知产保护大脑还有更多更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