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了,了解一下阿里 AI技术的真正实力
署名2021-01-28

在AI芯片、AI云服务、AI算法、AI平台、产业AI,阿里巴巴实现AI技术全线领先!

在2019年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次公布人工智能调用规模:

每天调用超 1万亿 次

服务全球 10亿 人

日处理图像 10亿 张

视频 120万 小时

语音 55万 小时

自然语言 5千亿 句

在AI芯片层,平头哥发布全球最强AI芯片含光800,打破业界纪录,性能及能效比全球第一,1块含光800算力就相当于10块GPU。

在AI云服务层,全球前三、亚太第一的阿里云已构建起亚洲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集群,包括GPU、FPGA、NPU、CPU、超算集群、第三代神龙架构等在内的公共云服务共同形成面向人工智能产业的最强力支持。

在AI平台层,飞天AI平台、飞天大数据平台、AIoT平台等大大降低AI开发门槛。其中,飞天AI平台是国内首个云端商业化机器学习平台,支持上百亿特征、千亿训练样本的超大规模经典算法。

在AI算法层,达摩院成立两年来在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视觉计算等领域夺得40多项世界第一。

阿里的人工智能既对内实践,也对外服务。

内部实践中,阿里小蜜每天服务在线及热线用户超500万人次,天猫精灵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智能助手,自动驾驶正从单车智能向车路协同方向进化。

对外服务则最早实践产业AI,2015年率先推进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联合合作伙伴推进产业落地。以城市大脑为代表的产业AI正广泛应用于全产业场景。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大力招募人才、重资研发投入。已拥有10多位IEEE FELLOW、30多位知名高校教授、30位国家/省级千人称号专家,先后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450多篇论文,

从物理世界来说,我们的AI技术跑在前面。但是,以未来的可能性来说,AI技术才刚刚起步。我们真诚希望,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用AI技术把世界变得更好!

除了强大的AI技术,也有一大波硬硬硬干货集体放出!

阿里云神龙架构


又帅又能打,兼备物理机和虚拟机优势的神龙架构又进化了!

阿里云推出了第三代自研神龙架构:贯穿整个IaaS计算平台,全面支持ECS虚拟机、裸金属、云原生容器等,激发100%计算潜力。与云下同规格物理机相比,新架构的QPS提升30%、延迟降低60%。

将云数据库带回家


把云原生数据库的管理能力下沉到本地IDC,阿里云做到了!

这次推出的POLARDB Box 高性能一体机可部署在用户自有数据中心,在本地就能享受云数据库的便捷体验、全面兼容Oracle、一键迁移功能、最多可节省95%迁移成本。

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上云


官宣!FaceBook 和阿里云“在一起了”。

开发者可以在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上方便快捷获取深度学习PyTorch框架,使用模型训练、预测部署等全流程功能,享受云带来的便捷体验。

新可用区来了!河源数据中心即将开服


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河源数据中心将于10月底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将作为深圳地域新的可用区为珠三角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

新一代AIoT智能设备操作系统


故障秒级定位、设备快速上线,都交给新一代智能设备操作系统AliOS Things 3.0。

开发模式、在线裁剪、应用与内核分离、脚本语言支持、本地AI框架...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更有AIoT平台大图,连接AI和生态,为万物智联提供基础设施。

安全再升级 内部操作更透明了


全新的全栈数据保护体系,可将云平台侧与用户相关的内部操作日志透明化,操作日志对用户可见。此外还有可靠的全链路数据加密,且密钥仅为用户所有,并完全可控。

阿里云早在2015年就发起行业首个《数据保护公约》,保护客户隐私永远是第一原则。

阿里巴巴实时计算云原生版


为用户提供从开发平台,日志收集,报警监控,引擎优化等一系列功能的一站式Flink企业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