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消费者分析报告,都包含哪些部分
署名2021-02-03

消费者分析报告的几个要点有以下几点:

一.消费者的总体消费态势


现有的与本产品有关的消费时尚,消费者消费本产品所属的产品类型的特性。

淘系技术.png二、现有的消费者分析


1.现有的消费群体的构成:现有消费者的总量、年龄、职业、收入、受教育程度及现有消费者的分布。性别:女性更易接受情感型广告,而男性则更喜欢粗犷的或渲染民族气魄类的广告形式。

职业:脑力劳动者更喜欢理性诉求的广告形式,体力劳动者更喜欢直白、袒露和幽默搞笑的。

收入:主要找出在收入方面能成为你的消费者的那部分居住地区。

2.现有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购买的动机、购买的时间、购买的频率、购买的数量、购买的地点。

3.现有消费者的态度:消费者对商品印象以及评价如何?对本品牌的忠诚度如何?对竞争者产品的忠诚度如何?

具体包括:对本品牌的认知程度;对本品牌的偏好程度;对本品牌的指名购买的比率;对本品牌的未满足的需求;对本产品最满意的方面;对本产品最不满意的方面。

三、潜在消费者分析


1.潜在消费者的特性:总量、年龄、职业、收入、受教育程度及分布。

2.潜在消费者现在的购买行为:现在购买哪些品牌的产品?对现在购买品牌的态度如何?有无可能改变计划购买的品牌?

3.潜在消费者被本品牌吸引的可能性:对本品牌的态度如何?他们需求的满足程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