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投放广告是怎样做到的?自动化投放的优点有哪些?
署名2021-02-07

自动化投放是怎样做到的?

自动化投放不仅是将广告自动化投放到媒体中,而且是对投放策略的不断优化。这种迭代优化过程就像生物种群的进化过程,在遗传变异选择的交替中实现优胜劣汰和稳定改进。

广告的精确自动化投放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面对各种场景、人群特点、搜索条件,信息往往是模糊的、不完整的、不确定的。

2.png

如何更好地把握浏览器背后的意图真正做到自动化投放广告,找出广告的潜在客户,需要复杂的判断。并不是自上而下设计一套精确的投放策略并人工更新,而是用大量相对简单的元策略构建一个策略库,并获取反馈数据进行选择和淘汰,从而建立一个自进化的系统从而自动化投放。

这样,系统就形成了一个闭环,数据就能自己找到答案。进化的单位是元策略。匹配的元策略可以是“向25-35岁喜欢旅游的男性推荐摄影设备”,竞价元策略可以是“前一次1.00美元的竞价广告失败,这次将花费1.20美元”等,单一的元策略并不全面、准确和有效。然而,大量元策略的组合可以覆盖多种情况,根据实际效果数据,剔除较差的元策略,改变较好的元策略组合,可以产生越来越准确有效的策略。

3.png

自动化投放策略的优化是控制进化过程中的多样性和选择压力,保证策略池的有效进化。在冷启动初期,基于演化的系统并不占主导地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数据的积累,系统演化逐渐深化和细化,自动化投放将体现出更好的全面性和稳定性。

在这样的框架下,只有一两家国内企业才能真正实现全球自动化投放广告。

自动化投放有什么好处?

1、更好的优化

自动化投放广告的系统总比我们有更多的数据。还有一些用户的部分数据是不可用的(如受众需求与兴趣的变化)。而且,这些数据需要系统化处理并加以分析。从此可以得出下一点。

2、省时省力

自动化投放有助于节省广告系列化运营和优化的资源。在人工管理的情况下,我们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流量分析:了解用户的访问高峰期、年龄、性别、地理位置以及通过哪些设备进行转换。广告主首先需要收集这些数据,得出正确的结论,并对广告系列进行修改:设置竞价调整或将广告系列划分为多个不同预算和设置的广告系列。在采用自动化管理的情况下,系统将为我们完成这一切。

3、未来是属于自动化投放的

现在广告系统也正积极地往自动化投放这个方向发展,因为影响到广告投放效果的因素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