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用户增长的重要性与实现app用户增长的方法
署名2021-02-09

很多人想做app用户增长的原因

为什么很多人想做app用户增长?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持续下降,网民的增长率越来越低,甚至没有增长或出现负增长。在移动互联网初期,你可以随便做一个应用项目,用户的增长不会太差,但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困难。

另一方面,许多功能强大的产品通过用户增长的方式迅速发展,给后来者一些启示。我们的产品有没有可能像用户增长那样快速发展?

实现app用户增长的方法

我对app用户增长的理解是一种循环机制,可以鼓励现有用户邀请更多的潜在用户使用你的应用,从而实现app用户增长。明确理解和掌握app用户增长机制,不仅可以使应用推广更有计划性和节奏性,也有助于运营商优化和完善推广模式。

app用户增长机制包括四个步骤:发现应用程序、下载应用程序、激活应用程序和共享应用程序。最后,用户的自我成长形成一个闭环。每个步骤之间的转换对于产品的推广至关重要。一个环节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最终的推广效果。

image

1、发现应用程序

让用户发现应用是app用户增长的第一步。许多新应用程序上线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广。目的是让更多的用户了解自己的应用程序,从而提高用户的下载效率。目前主流的应用推广渠道有:应用商店、广告、线下推广等。

2、下载应用程序

用户下载应用程序是app用户增长的第二步。随着应用程序的普及,应用程序的下载数据也会增加。然而,不同的推广渠道带来的转型却大相径庭。有些推广渠道从发现应用到下载应用的转化率非常高,而有些推广渠道转化率很低甚至几乎为零,这就需要我们为自己的应用找到最合适的有效渠道。

3、激活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激活是app用户增长的第三步,也是更重要的一步。据统计,近20%的应用下载用户只使用过一次应用,并且会卸载应用。为了避免一次性使用,我们需要在用户第一次启动应用程序时提供一些独特的体验,以获得用户的认可。

4、分享应用程序

app用户增长的第四步是让现有用户与周围的潜在用户分享应用程序和相关内容。用户共享有多种形式,如有奖推荐、有奖邀请或内容分享。用户的口碑传播是最好的推广方式,因此运营推广人员需要最大限度地让现有用户成为app应用推广人员。

结语

随着移动互联网客户获取成本的不断提高,通过疯狂流量购买获得用户,进而在某一细分市场占据垄断地位的难度越来越大。因此,app用户增长不仅需要推广渠道的流量,app用户增长更需要自然流量的加持。

当然,实现app用户增长的方法不止一种。最重要的是产品和服务要符合实际,然后找到合适的方式来推广,做到事半功倍。

app用户增长机制中使用openinstall,不仅可以准确统计各个环节的数据,还可以优化用户体验,

例如,在分享应用中,对于用户的共享邀请好友,可以自动跟踪被邀请人和被邀请人的身份,自动绑定关系并发放奖励,省去了用户填写邀请码的麻烦;

再举一个例子,你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打开登录页面,跳转到应用程序的指定页面,并支持场景恢复。

如果app用户增长的每个环节的用户体验都足够好,相信无论是推广渠道的用户成长还是用户的自增长都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