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系技术部的录制回放核心技术及全景成果和未来规划
署名2021-03-12

淘系技术部的录制回放的核心技术

淘系技术为了方便非阿里巴巴内部人员更快的享受到技术红利,淘系技术也希望更多技术人员也加入到生态建设中,2019年淘系技术部,在Github上开源了录制回放的核心技术——JVM-Sandbox-Repeater淘系技术部的该技术是在JVM-Sandbox的基础上开发具备录制回放原子能力的功能模块,是质量保障领域全景回归的基础。JVM-Sandbox-Repeater技术除了具备了JVM-Sandbox的无侵入、类隔离、可插拔、多租户、高兼容的优点之外,其插件式设计便于快速适配各种中间件,同时也提供了通用的、可扩展的、各种丰富的APIJVM-Sandbox-Repeater架构图如所示。

2.png

JVM-Sandbox-Repeater架构图

淘系技术部的全景的成果和未来规划

淘宝天猫的系统重构项目大都使用全景回放的方式进行进行回归,淘系技术部的该方式成本低,效率高。淘宝天猫每年双11大促之前的建站、迁移以及2019年的上云项目已经可以通过全景回放做到无人值守。

全景回放在服务端可以拥有更多的想象力,比如,为压测提供数据、问题定位、攻防演练,等等,同时还可以扩展成为服务端一站式保障方案。淘系技术部的全景回放与客户端相连,可以打通端到端的录制回放,即全端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