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哭了!AI技术可以“唤醒”祖先老照片
署名2021-03-23

当你惊叹于《哈利波特》中活生生的肖像画时,你认为有一天它会成为现实吗?AI技术让它实现了

最近,一个可以让人们在照片中移动的网站变得很流行。2月25日,基因检测溯源网站MyHeritage发布了一个“深度怀旧”功能,两周内就吸引了1000多万张照片上传。

AI技术可以“唤醒”家族老照片中的祖先

MyHeritage是一个在线基因检测平台,它原本有一些编辑家庭老照片的功能。用户可以给黑白照片上色,提高照片质量等等。现在,新发布的“深度怀旧”功能允许用户在旧的家庭照片中“唤醒”祖先。

通过AI技术的深度学习技术,“深度怀旧”可以让人在静止的画面中动容、微笑、眨眼。该功能由以色列计算机视觉公司d-id开发,是AI技术媒体应用的最新里程碑。近年来,AI技术已从好莱坞高端电影制作应用向民间影迷蔓延。

MyHerita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拉德·贾菲特(Gilad Japhet)说:“当你用AI技术“复活”珍贵的家庭照片时,你不禁要问。”当你通过视频模拟看到自己敬爱的祖先生活时,你会想象他们在现实中是什么样的人,这样你就可以用一种新的方式了解家族历史了。”很多网友说:这就是AI技术应该有的样子。

这段经历令人难以置信

d-id的首席执行官吉尔•佩里(Gil Perry)表示,现在,家庭可以“以从未想象过的方式与已故的远房长辈建立联系”。他强调,动画复活肖像画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社交媒体上,成千上万的人分享了他们产生的深深的怀旧画面。在twitter上,保罗·奇迪克(Paul chiddicks)发布了他已故父亲高中时当运动员的照片“我感动得哭了,”奇迪克在推特上说我从没看过我父亲的活动录像。我三岁时他就死了。太不可思议了,谢谢

AI技术可以应用于任何有脸的东西,包括肖像和雕像。阿姆斯特丹的里杰克斯博物馆上传了一段视频,其中几幅肖像被“复活”了,怀旧之情很深。微博说:“我们的画会在晚上复活!这是你的梦还是噩梦?”

当社交媒体用户忙于使用怀旧的“复活”照片时,MyHeritage还警告用户,“利用AI技术深度伪造公众人物或任何未经授权的个人”是非法的。

然而,很多人对AI技术的应用仍心存疑虑,认为动画《死而复生》涉及到一系列伦理问题,包括是否需要本人的认可和使用等。针对这些担忧,d-id回应称,其公司和合作伙伴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并在处理过的照片上加了水印,以显示照片是人为制造的。

随着AI技术的发展,也许有一天我们真的选择留下自己的“霍格沃茨画像”,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