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pic
RESEARCH COLLABORATION
cardImg
大淘宝技术科研合作
大淘宝技术秉承开放创新的精神,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科研交流与课题合作,共同探索和发展互联网商业技术。近年来,大淘宝技术团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高校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计算机网络等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今年,大淘宝技术将继续结合实际商业场景,开放具有科研价值的课题,促进科研创新与应用落地。
合作故事
Stories
cardBg
cover
大淘宝技术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
大淘宝技术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成立媒体计算联合实验室。该联合实验室是为了更好地探索未来媒体时代的极致体验,通过创新和产业结合,推动行业发展。联合实验室第一年确立「视频画质提升」、「视频画质体验评价标准」两个方向建立合作,通过创新和产业结合,推动行业发展。
cardBg
cover
大淘宝技术与清华大学的合作
双方共同开展高性能h265软编码方案的研究,在视频直播、视频云、图片压缩相关业务场景的流程成本控制及硬件设备成本控制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此外,大淘宝技术的算法团队与清华大学组成项目组,围绕编码摄像领域开展研究与应用工作,通过对光照和光路进行编码调制与重构,实现大纵深场景全清晰感知、复杂环境精确深度感知,突破传统光学成像景深、时空分辨率等性能瓶颈和信息维度缺失局限,研究成果“编码摄像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
cardBg
cover
大淘宝技术与北京邮电大学的合作
双方共同开展基于强化学习的智能拥塞控制算法研究,通过对线上海量直播数据的不断学习并作联邦训练,达到了对网络拥塞、抖动的充分理解,从而更加准确地评估网络带宽,及时调整直播数据的生产和传输。此外,通过智能拥塞控制和传统算法相结合,构建了一个高鲁棒性的工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