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系技术部介绍
淘系技术2020-12-02

无标题.png

 商家开放技术:致力于为零售商家设计最好的产品。为商家和生态伙伴提供店铺、IM、工作台等经营阵,提供包含会员精细化管理、全渠道经营、生态合作的整体零售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商家,整合阿里全域零售服务能力,支持各类商户和零售企业的快速入驻和端到端经营管理,商业化能力辐射多元流量市场,提供定制行业化SaaS服务。

全新的零售电商开放模式:基于小程序和开放平台,携手生态伙伴,服务零售商户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创新,共建服务市场,为商家转型全域数字化经营提供丰富、安全的数据与应用开放能力,帮助生态伙伴快速创新,持续挖掘商业机会。

 

用户增长技术:基于十余年的平台和近10亿用户运营中积累的经验,建立业界领先的用户增长技术体系,沉淀独有的用户增长方法论,开创高效的用户增长模式。打造用户增长中台:通过全域数据驱动,实现科学洞察理解用户、多渠道拉新、全域智能触达用户、全链路承接服务用户,并通过科学的AB Test能力,持续高效进行迭代和创新,提升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体验和价值。

 

内容互动技术:直播、社区、小游戏、图文……内容互动已日趋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商业增长点的今天,以技术与数据的能力给商业运营装上强力助推器;技术平台能力让高效试错和快速迭代成为可能,不断寻找最优路径,走在商业发展的前沿。直播音视频技术:凭借作为行业先行者的多年技术积累,在音视频编解码、直播低延时等技术问题上不断攻坚克难,高效高质量满足业务发展对技术能力提出的更新升级要求,成为行业领军者。多媒体内容生产与多模态内容理解技术:人脸和动作识别,视频渲染引擎,内容智能理解和推荐,自动化投放……创新的工具让内容互动高效、丰富而精彩。

 

数字营销技术:依托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与强大的平台化技术能力,以消费者为营销活动的主体,让营销活动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真正的价值。营销引擎:打造招商、选品、会场搭建、广告投放等全链路营销技术引擎,系统、专业、高效地支撑品牌营销、货品营销、整合营销实现对市场的精准洞察与对商业需求的迅速满足。

 

数字家装技术:基于3D技术和智能家装设计、场景化导购、智能制造等技术,打造设计、导购、制造、履约一体化的家装技术体系。直击行业传统痛点,为家居家装商家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居家装服务。3D设计和渲染技术:通过3D设计工具和高性能低成本的3D云渲染技术,使3D场景化能力大规模应用于电商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逼真的家居购物体验,引领传统的导购形式向线上3D场景式转变,以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变革。

 

智能运营技术:以标准化的技术手段创变互联网运营,引领从人工经验型到人工智能型的行业聚变,成为撬动商业增长的有力杠杆。运营操作系统:基于人、货、场、商的全局视角,打造一致的技术体系,建立业务的标准流程,升级智能化的运营,实现对商家的分层运营,对各品类商品的数据化运营,对消费者的精细化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