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家装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趋势
署名2020-12-21

新零售家装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趋势,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购物方式以及商家的经营模式。线上线下打通已经变成商家生存的必须,变成消费者购物的首要场景和必须的路径。进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因此迎来很大的发展契机。如何帮助所有的商家、品牌、线下门店完成数字化转型,保证较低成本实现整个产业互联网的数字化转型?  

虚拟3D技术的应用:  

以前我们在线下经历的所有消费场景、消费方式,线上可以用还原度更高的方式来展现,通过虚拟样板间、线下实景复刻,同样的场景、商品、价格。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异。但家居家装并不是靠单品驱动一个产业,怎样让消费者的家和线上虚拟家有更好的还原度、更好的融合,这也需要一个产品技术的解决方案来满足消费者的诉求。  

对于供应链来说,以定制工厂为例,以前生产的模式:导购为消费者讲解并了解需求,进而导购将需求转达给设计师,设计师再按需求设计后将图纸给工厂,工厂把图纸翻译给工厂流水线,然后在工厂流水线打板,进行生产,并组装最后送装,那么怎样让科技把这一切变得更简单,让所有原来做不到的事情变成现实?  

从线上来说,整体家居体验已从货架式向场景化导购全面升级。我们能在一个虚拟场景中看到实际搭配的效果,也可以用AI技术把想买的商品放在家里,看看它的尺寸是否适合你家里的空间,风格是否适合你家的软装硬装。  

通过3D漫游技术,完全实现了漫游全屋的场景,而不再是单个的小场景,并且和直播相结合,让主播为你讲述设计师的设计原则,同时从小场景的搭配变成全屋的搭配,从软装到硬装到定制均可以用淘系所有的商品模型来搭配自己的理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