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用户增长的手段
署名2021-02-24

用户增长的前提

良好的产品性能是用户增长的前提。良好的产品性能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判断。

1、是否满足用户的刚性需求。P2P满足用户的金融需求,微信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淘宝满足用户的购物需求。所有的用户增长都是在满足用户核心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

2、用户的保留率是多少。因为用户的保留率可以反映你的用户体验和产品的粘性,是用户用脚投票的结果。

3、看看核动力源。NPs表示用户的推荐意愿是否强烈。只有当用户推荐意愿强烈时,推荐的有奖活动才有吸引力。

如果没有这样的前提,不做用户增长,效果也不好。

淘系技术.png

用户增长的手段

1. 推荐有奖的用户增长手段

你为什么用苹果,为什么喝星巴克,为什么去宜家。这不是因为你在哪里看到的横幅,也不是因为谁给了你一些优惠券。大多数时候,这是因为你的朋友正在使用它并向你推荐它,这也是用户增长的一种手段。

比如在很多平台上,如果邀请朋友,那么就可以获得加息优惠券,分享朋友的利益。如果被邀请的朋友邀请他们的朋友,你也可以得到好处。这增加了被邀请者的热情。而且,作为一个喜欢理财的用户,物以类聚。你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喜欢理财的用户,花费比较小的成本,达到精准推广的效果,这样可以做到用户增长。

2. 渠道推广的用户增长手段

以互联网金融为例,有很多推广渠道,并不意味着该渠道注册用户越多越好。不管注册用户有多少,把他们变成投资用户都是没用的。我们需要从质量和成本两个维度和四个象限来划分渠道。

对于高成本、高用户质量的渠道,有必要对其成本进行评估

对于成本低、用户质量高的渠道,需要加大投入

对于低成本、低用户质量的渠道,需要对渠道进行评估

对于成本高、用户质量低的频道,建议放弃

3. 微信、电话簿导入的用户增长手段

这对于社交产品尤其如此。很多唱歌软件可以自动获得用户的微信权限,获取用户的好友信息,这样就可以看到那些注册的好友,然后互相关注,也方便邀请好友。同时,通过第三方提供的界面,可以省去繁琐的用户注册流程,提高用户注册的转化率。不过,这一举措可能并不适用于金融产品。理财产品需要严格保护用户的账户个人信息,这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话簿和电子邮件的导入功能已经被微信、QQ和微博所取代。这有两个好处:

1、方便用户注册,只需点击两次即可提高注册转化率。

2、方便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满足用户的炫耀,同时给平台带来实惠和提升。例如,歌厅、民族卡拉OK等。

4. 新的产品功能带来用户增长

操作遵循产品。随着新功能的不断推出,运营需要快速跟进并向用户介绍新产品。同时,根据用户的反馈、数据分析和用户保留,操作可以促进产品的优化。

以金融产品为例。过去,你的产品只有投资、提现、充值等基本功能。保留率好的原因是用户投入的钱都在里面。她每天都要检查你的站台是否失控。现在您添加了一个社区功能来共享一些金融干货和金融新闻。用户可以发布自己的帖子。同时,如果其他用户认为自己写得好,也可以喜欢和关注他们。这样,关心的人就不会轻易离开这个平台,能学到知识的用户自己也不会离开这个平台,还会把知识推荐给身边的朋友。通过社区的功能,用户可以在平台上成长。

5. 建立驱动用户增长的产品机制

网民的增长是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展开的。所有的互联网产品都关注供给和需求,但供给的形式是不同的。电子商务是实物,o2o是服务,金融是优质资产,社区是优质内容。但是,仅仅满足核心需求是不够的,还需要满足用户的外部需求。比如,互联网金融的核心需求是理财,但用户理财的目的是什么?也许是为了旅游、购物、消费、还款等,那么这些就是用户的外在需求。想象一下,一个需要办理信用卡的用户知道,你的平台不仅可以帮助办理信用卡,还可以为信用卡还款提供融资和帮助。用户是否通过信用卡了解你的平台,然后变成投融资用户。产品不仅需要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更需要满足用户的延伸需求,这也是京东金融能够做到的原因。

6. 带有小尾巴的用户增长手段

这是相当古老的,20年前,当电子邮件仍然绑定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时,hotmail推出了一种可以独立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电子邮件服务。同时,用户的电子邮件将在其电子邮件末尾带有一个小尾巴。其主要思想是,这封电子邮件是通过免费的hotmail发送的。单击此链接可获取免费电子邮件。

7. 分享红包的用户增长手段

当你在饿了么点外卖时,你可以在每次点餐时分享红包。在你分享红包之后。朋友可以抢到你分享的红包,你也可以抢到朋友分享的红包,这样也可达到用户增长的目的。

2014年末,滴滴网首次推出了一种新的打车方式——红包。与以往对用户的直接补贴不同,出租车红包不是直接存入用户账户,而是必须与微信朋友圈或朋友分享,供他人抢红包使用。

现在不仅可以拿到外卖红包,还可以拿到出租车红包等各种红包。如果你有这个能力,你也可以和其他平台玩这种形式的红包分享。这样就可达到用户增长的目的

与现金补贴相比,红包补贴的本质区别在于它具有通过关系链进一步扩散的能力。

8. 邀请机制的用户增长手段

一些论坛的邀请码机制下意识地表明,这款产品非常有价值。我得好好用。同时,采用严格的邀请机制来控制早期社区用户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