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物联网是什么吗?分分钟了解物联网
署名2021-02-25

现如今,物联网的概念非常流行,很多人都听说过物联网这个技术术语,但他们还是不太了解。但正是因为物联网的高人气,让很多骗子有机会利用物联网这个机会骗了很多人,坑了很多钱。那么什么是物联网呢?首先,你应该知道,物联网的定义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连接以前没有连接到互联网的东西。事实上,要想理解物联网,我们必须从互联网开始。所谓互联网就是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比如电脑、手机、家庭路由器。正是因为这些东西,我们才能交流,比如QQ视频、微信聊天、电子邮件。所有这些都是通过2G网络、3G、4G、以太网(通常每个人都使用Inernet网络)实现的。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看到了通过互联网连接的各种设备,各种传感器、温度计、流量、速度传感器和数据传输。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也许已经发生了,也就是说,互联网上的东西会比人多,物联网的概念才会真正实现。

QQ截图20210225174451.png

物联网的最初概念是由美国提出的。它是通过物联网域名将所有物品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从而实现智能识别、定位、跟踪等的网络概念。当然,物联网的官方定义是:物联网是建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使不可交流的物体相互交流,而这个过程叫做物联网。

物联网,所有的东西都是相连的,那么物联网是如何让不能交流的物体变成可以交流的物体的呢?

物联网涉及到通信设备,就像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是通过手机进行的,物体之间的通信是通过以下设备进行的。它的名字叫“无线数据传输单元”,是DTU的缩写

物联网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物联网的形成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

想象一下:

早上醒来,闹钟会在适当的时间响。因为物联网,闹钟从我的备忘录中得知,我今天所有的行程都是从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然后我会一直跟进。

我该坐哪趟火车或飞机?我应该什么时候起床?浴室的暖气会在我起床前半小时加热,使浴室温暖舒适。当我晚上回家时,电视会打开我想提前看的节目,这都是物联网的功劳

真正的智能设备应该比我们更了解自己,因为这些设备已经收集了足够的数据来分析用户的意愿,至少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这样才能主动为用户提供所需的服务。

以过去两年流行的共享单车为例。便捷的出行让人快乐,无序的停车让人痛苦。即使政府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然而,智能门锁对于移动出行来说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在国家倡导绿色出行的口号下,共享单车的发展将继续向前推进。目前,它在电动汽车和高档自行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到一定阶段,家用电器可以通过传感器与外网相连来传输电信号。物联网的发展必然带动传感器的发展。随着传感器的发展到一定程度,也许变压器也会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并不奇怪。